中文字幕久久亚洲_色婷婷精品大在线视频_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夜_久久亚洲一区二区三区明星换脸


 

專家研究發(fā)現(xiàn):過(guò)度攝入膳食糖 發(fā)生45種疾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顯著升高
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23-04-28 09:39:34 文章來(lái)源:科技日?qǐng)?bào)
專家研究發(fā)現(xiàn):過(guò)度攝入膳食糖發(fā)生45種疾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顯著升高


(資料圖片僅供參考)

記者4月27日從四川大學(xué)華西醫(yī)院獲悉,該院專家近期在國(guó)際醫(yī)學(xué)期刊《英國(guó)醫(yī)學(xué)雜志》上發(fā)表了研究文章,揭示了膳食糖攝入與前列腺癌、糖尿病、高血壓等45種疾病之間的有害關(guān)聯(lián)。

記者了解到,四川大學(xué)華西醫(yī)院泌尿外科魏強(qiáng)教授、曹德宏副教授、柳良仁副教授作為共同通訊作者在《英國(guó)醫(yī)學(xué)雜志》上發(fā)表了該研究文章。通過(guò)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與低攝入或無(wú)攝入人群相比,過(guò)度攝入膳食糖的人群發(fā)生前列腺癌、胰腺癌、糖尿病、痛風(fēng)、高血壓、中風(fēng)等45種疾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顯著升高。例如,每天多喝250毫升的含糖飲料,發(fā)生冠心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增加17%。

什么是膳食糖?魏強(qiáng)教授介紹,膳食糖是指通過(guò)飲食而攝入體內(nèi)的糖,其主要來(lái)源是含糖量較高的食物,包括含糖飲料、糖制品等,膳食糖不包括通過(guò)輸液等方式進(jìn)入人體的糖,比如靜脈滴注的葡萄糖就不屬于膳食糖,大眾口中的“糖”往往就是指膳食糖。

該研究也指出,現(xiàn)有證據(jù)表明對(duì)人體危害最大的是膳食糖中的游離糖和添加糖:游離糖被確定為由廚師、消費(fèi)者等添加到食品中的所有單糖和雙糖,以及天然存在于蜂蜜、糖漿和果汁中的糖;添加糖為加工和預(yù)制食品飲料中使用的所有單糖和雙糖,以及添加到食品中的糖,但不包括水果和果汁等天然存在的糖。

據(jù)了解,雖然過(guò)度攝入膳食糖與45種疾病之間存在有害關(guān)聯(lián),但并不意味著日常生活中需要完全杜絕膳食糖。只要將攝入量控制在推薦范圍內(nèi),就能將糖對(duì)人體的危害控制到最小,不必過(guò)度焦慮。

據(jù)悉,研究人員也建議,盡可能將膳食糖攝入量控制在合理范圍內(nèi),將游離糖或添加糖的攝入量減少到每天25克以內(nèi),并將含糖飲料的攝入量限制在每周1份(約200-355毫升)以內(nèi)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選擇“無(wú)糖飲料”“零卡糖”等糖的“替代品”時(shí),仍需控制攝入量。

關(guān)鍵詞:

樂(lè)活HOT

娛樂(lè)LOVE

主站蜘蛛池模板: 久久精品网站视频| 欧美成在线观看| 欧美中文字幕在线观看视频| 国产成人高潮免费观看精品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av| 久久久精品电影| www高清在线视频日韩欧美| 久久久久五月天| 精品日本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| 不卡中文字幕av| aaa级精品久久久国产片| 亚洲一区在线直播| 欧美xxxx综合视频| 91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| 午夜精品在线视频| 91高清免费视频| 久久天天躁狠狠躁夜夜躁2014| 色综合天天狠天天透天天伊人 | 国产精品国模在线| 亚洲第一在线综合在线| 国产日韩欧美成人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午夜| 日韩av在线综合| 日韩欧美亚洲v片| 日本中文字幕成人| 国产精品免费久久久久影院| 日韩中文视频免费在线观看| 亚洲中文字幕无码一区二区三区| 午夜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| 激情综合网婷婷| 99久久99久久精品国产片| 久久久久久久网站| 久久精品国产视频| 97精品在线观看| 日韩wumaV| 日韩一区二区三区高清| 日韩av在线综合| 久久国产成人精品国产成人亚洲| 亚洲97在线观看V| 国产精品91久久久| 精品国产日本|